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

[原創] 曾經<下> _燦白/虐

"今天能陪我回家嗎?"

"抱歉沒辦法...我等一下要去喬事情"
燦烈冷冷的說

"這樣阿...要小心噢"

 "如果明天我沒去學校的話,我不是在警察局就是不在這裡了"


伯賢心一怔 

燦烈突然的丟下這一句,也不給伯賢絲毫反應的時間,就匆匆離開了

留下傻住的伯賢獨自留在校門口

心裡只有焦慮  忐忑。


 拜託你別做什麼傻事...


*


 [你到底是要喬什麼...?什麼不在這裡..為什麼就這麼走了...很怕你出什麼事阿...]


伯賢一回到家就馬上私訊了燦烈 毫無頭緒. 


[這不關你的事.]


明明只是簡短的一句話卻能化作利刃深深刺進伯賢的心

 [能不能求你別做傻事...捨不得你受傷阿.....]

 伯賢激動的緊握手中的手機


 [能不能不要再這麼關心我了.我根本沒對你多好...我到底有哪點值得你喜歡?!] 


伯賢一個字都來不及打 燦烈又回了一串

 [其實. 我從來就都沒有喜歡過你. 當年 全斑都知道我愛著的人是吳世勳. 可是你卻來跟我說你喜歡我...,然後我們班的女生都說你瞪她們,雖然我不知道原因,但是請你別再繼續了]


 伯賢看到第一句就已經瞬間石化了

 心塞阿....

 這樣苦澀的事實 這樣突然的衝擊

 伯賢真的難以接受 


"所以從一開始到現在,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個謊言罷了...?!"
 伯賢雙眼空洞的自言自語著 


那些-我愛你-通通只是個兒戲...?!

自己還天真的認為沉浸在幸福中...

那不過都是自己的自做多情罷了....

這樣阿. 原來我的珍惜 你從沒珍惜過.....


伯賢委屈的低下了頭

 淚珠在眼中孕育然後 -- 墜落

 理性也啪. 的一聲 斷了


 放聲哭著. 像失去了全世界般的鍥斯底理
 哭著哭著 喉嚨就這麼失聲了
 哭著哭著 眼睛就這麼腫了


 惟寂寞伴他一起 難以呼吸



 良久.

 伯賢才漸漸冷靜下來

 但呼吸時仍伴著點抽泣聲


 他解除了螢幕鎖定 重新整理思緒.

面對那些訊息 又是一陣鼻酸

 他想解釋 但好像無濟於事 

畢竟 伯賢看來也不比那些女生來得重要


 [如果你比較相信她們. 就這樣吧. 只是我想說 我從沒這麼做過,信不信由你]

 伯賢又接著 

[其實我只是 ..希望能改變你. 只是..希望你不要再作賤自己...可能從此我們就會漸行漸遠吧..只是不管你變成怎樣,我都會一直在這裡 在這裡等你回來..哪天 你累了 在回頭也不遲....謝謝你走進我的回憶裡,希望你能幸福,希望你能好好 照顧自己....]


 看著燦烈在自己的FB頁面上
從★摯友 變成了+加好友

 看著他們倆 從陌生再走回陌生


 伯賢並不後悔自己愛上了燦烈

 他認為他的愛和其他人不同

 他認為他的愛是有原因的愛

 他喜歡燦烈毫不做作的個性

喜歡他打籃球時的囂張與自信

喜歡他的看似花心但卻很專情

喜歡他看的不是一個人的外貌 


還有 -- 那個毫無偽裝 最真實的朴燦烈



 雖然捨不得 但是也只好微微一笑

 至少曾經. 有過....





 *




 "這是朴燦烈要給你的" 

抬頭一望.
是燦烈班上班上的一個女生


 她把一袋東西交給了伯賢 一看.

是當年 伯賢送的情人節禮物



 1314顆紙星星..




 裡面還多了張字條





 -對不起. 我們年紀還太小 不懂愛..以後再找個真正能夠疼你愛你一輩子的人吧-



 伯賢的眼眶又不爭氣的濕了 

過去的種種回憶 霎時這麼掙脫了束搏在眼前逕自播放

 情緒五味雜陳..



只能 獨自飲淚

為那個他們的曾經.




 伯賢的心被傷的透徹

 但他的心卻恨不了燦烈

 伯賢這才了解

 真正的愛不必強求

只是要受傷過成長過才懂 

曾經懵懂的你和我

能夠在同一片天空下




 就已足夠。







*THE E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